修改文章

心得

Mr.

555
管理員 
2023-07-31 14:05:18
        不喜歡1
心得

[現代藝術] 風險 與 淨額

現代藝術 玩起來真的是一門學問,尤其是第一次玩。

分享一下,個人的一些感想。

拍賣畫作 的 淨額 與 風險

舉第一回合為例子,最高畫作是可以賣到30元的,所以出價如果低於15那麼就會由購買方獲得較大利潤,高於15則是由主持方獲得。但是這裡時常會有一個謬誤就是主持人覺得如果利潤較大就會由自己買下這張卡,從而忽略了背後的風險問題。

△假設:購買方出價12元買下此卡,那麼我的淨利額將會是12元

△假設2:主持方出價以13元買下此卡,最後賣回供應區,最高淨額可以達17元,但是!這只是可能,後面還必須負擔價位衝不上去的風險。所以可能還會賠錢。

所以少賺幾元但是卻可以避開風險,甚至可以陷害對手。這常常是被新手忽略掉的一環。

而在出價時,要算清楚最高淨額(售價與成本)還要算進風險。

舉例:當主持方 出價15元的時候,購買方買下。這樣主持方立刻獲得淨額15元,而購買方則獲得可能達15元淨額的畫作但是同時也承擔風險。

假設.主持這時不想讓對手賺錢而以16+的金額標下,這樣淨額不但變成只有14元比原本的還要更少,同時還要承擔可能虧錢的風險。

分享幾個自己玩出的心得,如果有能幫忙補充更多歡迎一起討論。
我阿公比你強  
2020-11-12 13:32:40
        不喜歡0
1
(共 1 頁)
新增論壇文章

新增論壇文章

返回遊戲百科